今天即將邁入中醫減肥的第四週

成果挺不錯的

有5公斤喔

不過這三週來有許多生活改變的地方到現在仍有些不適應

首先就是飲料、茶、咖啡、牛奶、豆漿、酒不能喝

對於早餐外食的我,到早餐店哪能不點一杯大冰紅呢

休假的時候,只想窩在咖啡店裡當假文青一個下午

住在夜市的我,一整條街充斥著手搖茶

還有同事們經常揪團的喝飲料

吸引力真的很大,可是我都忍下來了

這個可能是我這三週瘦下來最最最重要的因素吧

沒有糖,也沒有流失鈣質,抽筋也沒有了

可是還沒有適應的是,休假不在家要喝水要喝減重茶的時候

大罐小罐保溫瓶拎著走,重的我完全不想帶著他們

這大概是我最難以調整的地方吧,有沒有縮小燈讓我帶著他們呢

再來就是湯不能喝

包括今天回診,我都沒有向醫生開口的部份就是為什麼湯不能喝

自己純粹猜測,湯的營養很多吧,普林也很高吧,鹽份也很高吧

這樣的自我安慰,沒錯,視湯如命,把湯當水喝的我

完全不適應,尤其我的媽媽跟婆婆煮的湯是人間美味不喝會浪費的時候

我真的好想住在北極裡

可是,我忍住了(這三週來,我有偷偷喝個幾口解膩,還順便吃了羹湯,但是都屬於微量)

果然還是要靠意志力啊

接著是13:30以後只能吃燙青菜、芭樂、蘋果、番茄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不太困難,因為我很愛吃這些食物

最困難克服的心魔大概是當大家聚餐或是開會吃便當的時候或是下午茶的時候

無法參與無法參與無法參與

但是,忍一下就過了(這三週還是有偶爾讓自己跟家人一起吃晚餐的時候,挑清淡的,極少量的)

然後,三週就過去了

五公斤

第一週從肌肉開始瘦起

第二週起脂肪量開始減少

不太因為吃中藥而有肚子絞痛的情形,還算溫和

 

未完待續,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醫減肥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